Mrsmozi

沉溺于深蓝海底.

【弘杨的春日野餐计划|23:30】昨日重现

·破镜重圆

·酒吧歌手黄x大学老师羊

·全是私设ooc随便写写


欢迎来到小黄小高的春日野餐筹备组🥰!我是野餐厨师之一,为本次野餐加入青柠芝士酪,祝大家用餐愉快!


01

“高老师!”学院老师们聚餐的餐厅里吵吵嚷嚷,高杨听见有人喊他,他在角落里抬起头,看见对面桌子的几位男老师正举着杯子望着他,高杨在嘴角扯开一个没什么感情的微笑,也朝她们举了举杯子,喝了一大口。

“高老师,别光喝酒呀,”他们见高杨有回应,便扯大了嗓门,“我们高老师这么一表人才,结婚了没有啊?”

“还没有。”高杨如实回答,或许中年男人们都特别热衷于这些事情,有人立马接了话,“我老婆家有个表妹长得不错,还是公务员,年纪也相仿,要不要给你介绍介绍?”

“哎,我隔壁邻居家也有个女孩不错,父母也都是老师…”

高杨总是疲于应付这样的场面,将杯子中的啤酒一饮而尽后借口去洗手间而走出了餐厅。

说是餐厅,其实也不过是大学城门口的一个路边饭馆而已,高杨从后门走出去,是一条拥挤的小路,路两侧挤满了卖花的,卖甜品的,卖烧烤的,卖饰品衣服的,等等等等各式各样的亮着灯牌的小店,街面的墙上糊满了小广告和海报,有新有旧,斑斑驳驳。

高杨随意靠在墙边,从口袋里摸出一个金属的盒子,他单手打开,里面安安静静地躺着十只烟,他戴着一顶黑色的鸭舌帽,帽檐落下的阴影将他的半张脸都遮住,只能看见烟头闪着忽明忽暗的微光。

“兄弟,借个火。”不知从哪里蹿出个人,停在他面前问他借火,高杨握着烟蒂的手顿了顿,似是过了许久,他才抬起头望向面前的人。

不是他。

高杨没说话,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给对方点了烟,将自己的烟头按灭在垃圾桶上,转身离开了。

已经过去五年了,怎么好像一点都没有忘记。

五年前也是有个男孩在这条街上问他借个火,好像也是这样的月份,这样的傍晚,这样的,潮湿闷热的夏天。

高杨走到地铁站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霓虹灯和路边的广告牌却把街道照的更亮,高杨刷了地铁卡进了站,跟着沙丁鱼一般的人群往十号线走去。

地铁里的广告牌一个接着一个,与高杨擦肩而过,但他忽然停住了脚步,后面的人差一点撞到他身上,但高杨似乎毫不在意,他转过身倒了回去。

地铁的LED屏幕总是很亮,光线落在高杨的脸上将他也照的发白,他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那块广告牌,瞳孔里倒影出的是一个男人的影子。

有路过的行人好奇地看了他一眼,又顺着他的目光往上看,广告牌上印着一个并不太眼熟的人,旁边用加粗的字写着,“黄子弘凡上海个人演唱会即将开票…”

那个对他说要去追逐梦想的人,终于抓到了他想要的梦想,那自己呢,高杨想,自己不过就是路过他人生的一个无足轻重的过客罢了。


02

酒吧里的音乐震的人耳朵都疼,高杨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跟着这个跟自己借了个火的小屁孩来他唱歌的酒吧,对方似乎看出他有些不太高兴,咧开嘴笑着凑到高杨耳边大声对他说话,“你在这边坐着,我一会要上去唱歌了,你想喝什么就点,记我账上就行。”

高杨刚想说不用,肩膀就被对方往下按,高杨坐在了离舞台很近的卡座上,对方朝他眨了眨眼,单手撑着舞台的边缘,翻身站了上去。

他从地上捡起一把吉他走到舞台中间的话筒前,酒吧里五颜六色的灯光打在他身上,高杨看不清他的面容,只能看见他耳朵上那对不停反着光的耳钉。

他的歌声和他的人完全不同,柔软的带着些沙哑的嗓音穿过嘈杂的人群传入高杨的耳朵,让他有些意外,虽然酒吧里并没有多少人在认真听他唱歌,但高杨却认认真真地把整首歌听完了。

酒吧里似乎只有他一个人在鼓掌,对方在舞台上冲着他笑。

“你唱的很好听,”高杨对他说,“什么?我没听清?”对方跳下舞台回到他身边,因听不清高杨说话而将耳朵凑到了他面前。

高杨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的往后退了半步,话到嘴边却变成了,“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黄子弘凡,”对方回答他,复又凑到他耳边问,“你呢?”“高杨。”

高杨生活中本就是一个无趣的人,他除了工作以外几乎没有什么娱乐活动,下了班就坐地铁回家做饭,吃饭,再备一备第二天的课,周而复始地平淡。

这天下班,穿过巷子去坐地铁的路上,高杨看到了那个角落里不起眼的酒吧招牌,他鬼使神差地走了进去,过道依旧狭窄,音乐依旧嘈杂。

“喝点什么先生?”酒吧服务生递给他一张酒水单,他平日里并不怎么喝酒,看着单子上各式各样的名称他也有些陌生,随便指了一个,“这个吧。”

“好的先生,稍等。”

“欸等等,”高杨喊住了酒保,抿了抿唇问他,“黄子弘凡今晚来唱歌吗?”

“黄子啊,”酒保看了看墙上挂着的钟,“八点的样子吧。”

八点的时候黄子弘凡背着吉他进了酒吧,路过吧台和酒保打了个招呼,对方喊住他,“六点半的时候有个客人问你,喏,”酒保指了指角落,“还在那儿呢。”

“谢了陈哥。”黄子弘凡朝高杨走过去,走近了才发现是上次给自己借火的男人,但对方好像有些喝醉了,靠在椅背上眼神迷离。

“hello~”黄子弘凡伸出手在高杨面前晃了晃,“你还好吗?”

高杨有些反应迟钝地转过头,眨了眨眼才在五颜六色的灯光里认出黄子弘凡来,高杨朝他笑了一下,“有点晕。”

“长岛冰茶?”黄子弘凡拿起他喝了一大半的杯子闻了闻,“平时不喝酒吧兄弟,长岛冰茶后劲很大。”

“你唱歌吗?”高杨答非所问。

“唱,”黄子弘凡把杯子放回桌上,“你别喝了,一会结束我再来找你。”


03

高杨戴着黑色的口罩和帽子,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他拿着从黄牛手里买来的音乐会门票找到自己的座位,虽说是个只能容纳三四百人的小场子,但这对黄子弘凡来说也算是梦想成真了罢,高杨心想。

场下坐的满满当当,小女生们举着手幅拿着灯牌和应援棒交头接耳,高杨听见她们讲述着黄子弘凡这几年的碎片,高杨仔细地听着,却不知为何心脏隐隐开始作痛。

在他没有参与的这五年人生里,黄子弘凡经历了多少高杨不知道,但能够走到今天,想必也是拼尽了全力。

灯光黯淡下来,音乐响起将高杨从思绪中拉了回来,他抬起头,舞台的升降台上站着一个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身影。

黄子弘凡唱的比五年前好多了,舞台下面鼓掌的人也从曾经的寥寥无几到现在的掌声雷动,将高杨的掌声淹没。

“谢谢大家,”黄子弘凡喘着气对着舞台下鞠躬,“非常感谢大家今天能来我的音乐会,我们中场休息一下好不好。”

“好!”台下异口同声。

“那我们来玩个游戏,”黄子弘凡抬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我现在随便念一个座位,被抽到的幸运儿就到台上来,在这个盲盒箱子里,”黄子弘凡从地上拿起一个盒子晃了晃,“抽一张,但是我也不知道这里面都写了些什么,反正我们玩的就是个心跳,对吧!”

“那好,我现在转过身去,”黄子弘凡转身背对着观众,“我想想看,那就五排的…第十七个座位!”

“五排十七是谁啊?”场下议论纷纷,全场的目光还有聚光灯都汇聚到了高杨身上,高杨低着头,想找个地方把自己埋起来。

“五排十七的那位幸运儿,”黄子弘凡走到舞台边缘看着他,“请你上台来,”他顿了顿,咧开嘴笑了,“如果你不上来的话,那我只好下去请你了。”

高杨深吸了一口气,离开了座位。

往舞台走的时候他甚至都不敢抬头,高杨未曾想过自己和黄子弘凡的相遇会是在这样的情形下,他只不过是想来看一看他,但并没有想要真的见他。

走到黄子弘凡面前时高杨的手心都是汗,他似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才摘掉了口罩,整张脸露出来的时候他听见台下倒吸气的声音,“好帅啊!”“卧槽是个帅哥!”议论声此起彼伏。

高杨使劲的闭了闭眼睛,再睁开时他已和黄子弘凡四目相对。

对方的表情没有任何异常,依旧是笑的很灿烂,走流程般的把盒子递到他面前,“这位幸运儿,请你抽一张盲盒吧。”

高杨把手伸进去,拿了一张卡片出来,当他看清卡片上的字时整个人都愣住了,黄子弘凡把话筒伸到他嘴边,“念一念,我也很好奇是什么。”

“…和黄子弘凡比心拍照…”高杨恨不得找个地方把脑袋埋进去,他知道这是主办方给粉丝们提供的福利,但现下他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样的身份来做这样的事情。

“来吧来吧,”黄子弘凡拉着他走到舞台中间,抬起自己的胳膊举过头顶倒向高杨那一侧,看着他的眼睛对他说,“我们这样比心可以吗?”

高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下的舞台,也不知道后半程的歌黄子弘凡到底唱了些什么,他满脑子都是下场前黄子弘凡抱着他,在他耳边小声说的那句话,“高杨,好久不见。”


04

“你唱的真好,”高杨眨着眼睛看着面前似乎有些重影的人,“你怎么不出道当歌手,你要是当歌手的话肯定…”

“你喝醉了,”黄子弘凡抓住了高杨乱晃的手腕将他从椅子上扶起来,“我送你回去吧。”

“不…回去,”高杨朝他说,“再听一首歌就回。”

“我今天的演出结束了,”黄子弘凡拉着他往外走,“到外面我再给你唱。”

大学城旁边有一条人工河,河边有很多长椅,两人随便找了一条长椅坐下,夏日的晚风里依旧带着热气,路灯昏暗,知了在树上叫的正欢。

“你真的觉得我唱歌好听吗?”黄子弘凡出声问他,高杨整个人因为喝了酒的缘故,懒懒散散地靠在椅背上,仰着脖子抬头看着天,好半晌高杨才回他,“我很喜欢。”

月光穿过云层撒下来,将高杨笼罩在一片朦胧中,黄子弘凡看了他许久,忽然笑了起来,“是吗?喜欢我的歌,还是喜欢我?”

高杨微微皱了皱眉,偏过头的时候发现对方的脸近在咫尺,那张有些玩世不恭的脸上此时此刻带着些让高杨看不懂的神色,虽然他已经二十四岁了,但他从来没有谈过恋爱,或许学生时代有过些暧昧,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就匆匆结束。

高杨觉得自己可能确实是喝醉了,否则怎么能够把对方耳朵上的耳钉看成是星星,一头扎了上去呢。

唇齿相触间高杨还想,星星怎么是软的。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高杨觉得头痛欲裂,宿醉带来的身体反应让他十分难受,他抬手想去揉眼睛,却发现自己的手好似被人抓着。高杨费力地睁开眼睛,视线聚焦了许久他才发现面前躺着一个人。

“嗯?你醒了?”对方只是抬了抬眼皮又闭上了,伸手将他抱进怀里,高杨一动都不敢动,他使劲回忆着昨晚发生的事情,但他似乎只记得自己准备下班回家然后就去了酒吧,之后的事情他几乎都断片了。

所以他这是…和一个刚认识没多久的男人…一夜情了?

“额…”高杨轻咳了一声,“我们这是…?”

对方的身体僵了一瞬,高杨听见他说,“你喝多了,不知道你家在哪里所以就把你带回我家了,”黄子弘凡松开手,睁开眼睛看着高杨,“我家小,只有一张床,我总不能把你丢在地上吧。”

高杨也看着他,对方琥珀色的眼睛在晨光中晶莹剔透,高杨问他,“我昨晚喝多了没做什么其他的事情吧?”

“其他的什么事情?”黄子弘凡动了动脑袋,让自己枕的更舒服,带着笑意看着高杨,“比如?”

“比如说一些奇怪的话或者做一些奇怪的事情之类的?”

“你亲了我,”黄子弘凡笑着问他,“这算吗?”


05

散场的时候高杨被工作人员拦住了,说请他稍等要把他和黄子弘凡比心的照片打印出来送给他,高杨想说不用,但到底是没有说出口,他和黄子弘凡在一起快两年,两个人甚至连一张合影都没有,出于私心,高杨不想拒绝。

“那麻烦在这边稍等,一会打引好我送过来。”

临时休息室的门被关上,高杨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发呆,又不由自主地去想,这个时候黄子弘凡应该是在场馆后门和粉丝们聊天吧,肯定也会收到很多的花和信…

“叩叩…”门被敲响,高杨回了一声请进便站了起来,没想到照片打印的这么快,谢谢两个字还没说出口高杨就愣在了原地,站在门口的不是工作人员,是本来应该和粉丝呆在一起的黄子弘凡。

“你…你怎么在这儿?”高杨诧异。

“我不在这儿我该在哪儿?”黄子弘凡反问他,他带上门朝高杨走过来。

“不早了,”高杨后退了半步,在黄子弘凡靠近他前绕开沙发要往外走,“我该走了…”

黄子弘凡伸手抓住了高杨的手腕,另一只手揪着高杨的衣领把他往墙上推,后背撞上墙的时候高杨才反应过来,他想挣扎,却在看见黄子弘凡微红的眼睛时顿住了。

“我好想你啊,”黄子弘凡松开揪住他衣领的手抱住了高杨,叹息一般的在他耳边说,“让我抱一下,高杨。”

高杨此时只觉得气愤。

当初是黄子弘凡要离开的,可现下这样弄的好像他才是坏人一样,高杨伸手去推黄子弘凡,却被对方更用力地抵在墙上。

“黄子弘凡,”高杨无奈出声,“你这样又是何必,我们早就已经分手了,现在说想我是不是有些假惺惺?”

“可我们早就分手了,那为什么你还来看我的音乐会?”黄子弘凡抬起头看着他,一字一句地说,“高杨,你还喜欢我。”

高杨没有拿那张合照就匆匆地离开了,他怕自己再待下去又会重蹈覆辙,他一遍遍地告诉自己不会再陷入黄子弘凡给他设下的圈套,五年了,他该长记性了。

高杨做了一夜的梦,醒来的时候上班快要迟到了,坐地铁是肯定来不及了,高杨一边等电梯一边在打车软件里预约出租车。

一直到下楼都没有车辆接单,周一加暴雨天,路上堵的一塌糊涂,高杨有些焦急地撑着伞站在路边,经过的出租车都载着客。

“滴滴!”有辆黑色的轿跑停在了高杨面前,车窗摇下,司机朝高杨探着身子,“今天车多路堵,我送你上班。”

“不用了,谢谢。”高杨往前走了几步,在打车软件里重新下了一个订单。

黑色的轿跑又挪到了他面前,黄子弘凡将车打了双闪,推开车门下了车,“今天北环高架双向车道好几起事故,车子都过不来,你打不到车的,地铁里面现在也是人满为患,”黄子弘凡打开副驾驶的门,“我走绕城,送你去上班。”

雨刮器跟疯了似得在车玻璃上摆动,雨伞上的水也把副驾驶的车脚垫浸湿了,高杨靠在车座上一言不发。

“把头发擦一擦,”黄子弘凡把车内的空调风调小,又一边嘱咐高杨,“别一会吹感冒了。”

“没事,谢谢。”高杨回的有些生硬。

黄子弘凡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没话找话,“还是在以前的办公楼吗?”

“嗯。”

高杨到底还是迟到了,但今天迟到的也不止他一个,下车的时候黄子弘凡叫住他,“晚上一起吃饭吗?我来接你。”


06

“高老师!”高杨刚走出教学楼就被人喊住了,他转过头看见自己的几个学生正跟他打招呼,旁边还站着一个背吉他的人。

高杨有些诧异,对方也有些诧异。

高杨朝他们点了点头以示回应,转身往教务处走去,没过一会便被人追上了。

“高老师?”黄子弘凡笑着喊他,“原来你是这里的老师啊。”

“那你呢?”高杨瞥了他一眼,“你是这里的学生?”

“嗯,也不算是,”黄子弘凡回他,“我肄业了。”

“不好好读书跑去唱歌,”高杨揶揄他,“至少也得把学位拿到手吧。”

黄子弘凡撇了撇嘴,打趣回去,“没有学位高老师就不喜欢我了吗?”

“欸!”高杨瞪了他一眼,“胡说什么呢。”

“不知道,”黄子弘凡笑的嘴角都要咧到耳根,“不知道谁亲的我。”

“你闹够了没。”高杨停下脚步,似乎有些生气,黄子弘凡站在他对面,没有回答。

阳光透过梧桐树叶撒了一身的碎光,骑着车背着书包的学生与他们擦身而过,夏日的暖风吹动发尾又拂过脸颊,黄子弘凡盯着高杨,“我喜欢你,高杨,你也喜欢我的,对吧。”

高杨的生活从两点一线变成了三点一线,黄子弘凡有演出的时候他就会去酒吧找个角落安安静静地听他唱歌,当然他也不敢再点什么酒,只是在吧台要一杯柠檬水。

酒吧的环境并不是很好,也不乏有客人要让他们喝酒,但黄子弘凡像个异类,他每次来唱完歌就走,不抽烟也不喝酒。

有时候第二天早上没课,高杨会陪黄子弘凡去吃夜宵,黄子弘凡会滔滔不绝地和他说自己写的新歌,说自己正在想办法找人组乐队,说自己正在努力给唱片公司发demo。

“你很想红吗?”高杨问他。

“我想唱歌,我想开演唱会,”黄子弘凡抱着吉他坐在河边,手指撩拨琴弦,“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歌手。”

高杨喜欢这样充满朝气的黄子弘凡,他从小按部就班地长大,人生的每一步都规规矩矩,他不会反抗也不想反抗,到了什么年龄该做什么事,他甚至连梦想都没有。

“你有梦想吗?”黄子弘凡问他,高杨摇了摇头,“循规蹈矩的人,哪里来的梦想。”

“那我能成为你的梦想吗?”黄子弘凡问他,彼时烧烤的油烟味和周围闹腾的人群将他们包围,黄子弘凡这句话说的和今天你吃饭了吗一样轻巧,可高杨觉得自己的心脏被人狠狠推了一把似得,晃荡的停不下来。

黄子弘凡也偶尔会来学校找他,陪他吃个饭或者在校园里散散步,像是情侣,又像是稀疏平常的朋友。

高杨不知道该怎么去定义他们的关系,黄子弘凡每试探着往前走一步,他都要后退半步,他理不清自己的心。

父母总是期盼他能找个乖巧的女孩结个婚生个孩子,过和所有人一样所谓的幸福生活,他也不是没有去相过亲,但没有喜欢也没有不喜欢,他不知道心动和喜欢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所以也就一直拖着。

直到遇见黄子弘凡,他才觉得自己在感情上有一块地方变得不同了,他说不出是哪里不同,但却是他过去这二十几年都没有过的感受。

高杨已经不记得那个喝醉的夜晚他到底亲没亲黄子弘凡,也不记不得那个吻是什么感觉,只是被黄子弘凡提起的次数越多,他愈发开始好奇。

直到那天他在酒吧看完黄子弘凡的演出跟他一起离开的时候,高杨把黄子弘凡拉到了酒吧后面的巷子里。

巷子在街背,充斥着各种饭馆的后厨,路灯坏了好几盏,只能模糊的看清楚人形,“怎么了?”黄子弘凡问他。

“别动,”高杨伸手抓住黄子弘凡的衣领凑近他,彼此都有些紧张地喉结上下翻滚着,高杨的声音轻的几乎听不清,“确认一下。”

说完高杨吻了上去,一个非常浅尝辄止不能算作吻的吻,只是嘴唇碰了嘴唇,刚准备松开的时候被黄子弘凡按住了后脑,“接吻不是这样的。”

黄子弘凡吻了他,带着侵略性的,真正的吻。


07

“铃铃铃…”手机铃声响起,高杨正填着教学报告,高杨也没在意看,随手点了接听,“喂,你好~”

“把我号码删了吗?”黄子弘凡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我在你办公室楼下,等你去吃晚饭。”

“不好意思,我要加班…改…”改天吧三个字还没说出口,黄子弘凡就打断了他,“没事,反正我这两天休息,我就在楼下等着。”

高杨叹了口气,等办公室的其他老师都走得差不多了,他才关掉电脑离开。

“也没有加很久的班嘛,高老师,”黄子弘凡见他下楼,便朝他走过去,伸手想要接过高杨手里的包,被高杨抬手挡开了。

“你到底想怎样,”高杨声音很轻,很疲惫似得问他,“当初是你要走的,你现在这样又是要做什么?我承认我是去看了你的音乐会,曾经的朋友实现梦想了,我去看一看,并不代表什么。”

黄子弘凡难得的安静,听他说完后笑了,拉住他的手腕就往外走,“我知道你有很多抱怨,但是能不能先吃饭,我定了一家很好吃的饭店,你肯定会喜欢的。”

“我今天工作很累了,”高杨试图甩开他的手,“我不想去,我想回家休息。”

手腕被握的生疼,黄子弘凡却一点都没有要松开的意思,他转过身看着高杨,眼神里带着一闪而过的哀求,“那我送你回家,在你家给你做饭吃,可以吗高杨?”

高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是无法拒绝黄子弘凡,只要他用那双狗狗眼看着他高杨就只能纵容,就像时隔五年他再次让黄子弘凡进了家门。

对方轻车熟路的换了拖鞋跑进厨房拉开冰箱,问他想吃什么,高杨站在门口只觉得恍惚,好似分开的这五年时间只是他的一场梦,睁开眼睛黄子弘凡依旧还在他身边。

但终究还是有不同的,五年前的黄子弘凡并不会做饭,可现在的他不仅会做,还做的挺好。

“食材有限,就只能发挥成这样了,”黄子弘凡把汤盛出来端上桌,给高杨递了一双筷子,“尝尝我的手艺怎么样。”

出乎意料的好吃。

“不错吧,”黄子弘凡也在他旁边坐下,“我这几年的厨艺可没白练。”

“怎么会想到去练厨艺,”高杨忽然问他,“你不应该很忙吗。”

“忙归忙,”黄子弘凡嘿嘿笑了两声,“还是要学会生活的,你以前不是总这么和我说。”

那时候黄子弘凡因为身上的钱都拿去做音乐,于是过的有些窘迫,高杨让他退了租的房子住在了自己家,不收他房租,但要打扫卫生。

彼时两人确认了关系正在热恋期,黄子弘凡哪有不答应的道理,连夜收拾东西就搬进了高杨的家里。

只能说当初年少不懂事,爱情总是会被现实的矛盾一再打磨,生活习惯、生活态度的的不同,让两人总会陷入争吵。

高杨觉得黄子弘凡太随意,黄子弘凡觉得高杨太一本正经,就像鞋子得放上鞋架,筷子得放进筷桶,脏衣服要丢进脏衣篮,而不是随手一放就万事大吉。

高杨撑着下巴看着黄子弘凡洗碗擦桌子,这是过去的他从来都不愿意做的事情,每每都是高杨看不下去了去收拾,他实在觉得这样的黄子弘凡很陌生。

“饭也吃了,你该回去了。”高杨下了逐客令,黄子弘凡手里还拿着刚洗干净没来得及放进沥水篮里的碗,他背对着高杨没有说话,安安静静地擦着碗。

沉默。

还是沉默。

高杨不知怎的突然就情绪崩溃了,他大力地踢开凳子朝黄子弘凡走过去,把他手上拿着的抹布丢在水槽中,溅起一滩水,黄子弘凡就这么被高杨连拖带拽地推到了门口。

“高杨?高杨!”黄子弘凡试图反抗,却被对方加重了力道,推推搡搡间高杨抬手一拳打在了黄子弘凡的脸上,两个人都愣住了。

黄子弘凡动了动脸部肌肉,疼的他嘶了一声,高杨的眼眶泛红,死死盯着他。

“你怎么了?”黄子弘凡问他,在看见对方眼角滴下来的眼泪后慌乱地抬起手想要替他擦掉,“怎么哭了?别哭啊…”

高杨往后退了一步,避开了黄子弘凡的手,对方的手就这么悬在半空中,高杨问他,“你到底想怎样?”

“五年前你说走就走,现在呢?说回来就回来?凭什么?”高杨咬着牙,仿佛下一瞬间就会愤怒地将他撕碎,“我承认是我没忍住去看了你的音乐会,但这不代表你就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重新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我们五年前就分手了,黄子弘凡,我早就不爱你了。”

“可是高杨,我还爱你。”


08

客厅里没有开灯,只有小区高层上的灯带亮着黄色的光,将窗户的影子投落在地板上,高杨坐在地毯上,盯着那些影子出神。

黄子弘凡上周才和他说有公司签了他,今天黄子弘凡就把所有的东西从他家里搬走了,一点留恋的意思都没有。

这间屋子又恢复了安静与整洁,他好像已经习惯了每天回家黄子弘凡把东西摆的到处都是,现在这般让他觉得心里缺了什么似得空落落的。

太空了。

风吹进来,把心都吹的摇摇欲坠。

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有一条微信消息,高杨划开屏幕,是母亲发来的信息,“前几天王阿姨给你介绍的那个女孩怎么样?能不能处一处?”

高杨的眉头皱到了一起,他心烦意乱地关掉了手机,窒息感扑面而来,他用拳头使劲敲着胸口,眼泪被震的一颗一颗往下掉。

他唯一投入的一段感情就这样无疾而终,那些被争吵消磨掉的爱意在此刻不停翻涌,将高杨淹没。

黑暗中,高杨拿起手机给母亲回了一条消息,“不能处,不想恋爱不想结婚,别再给我介绍了。”

高杨不知道自己花了多长的时间戒断,也许是一年,也许是三年。

直到他再次见到黄子弘凡的时候高杨才明白自己根本就没能戒断,他太孤独了,他需要有人爱也需要去爱人,他甚至没有一刻在停止爱着黄子弘凡。

“高杨,别哭了,”黄子弘凡伸手将高杨抱进怀里,一遍一遍地和他道歉,“我错了,你打我骂我都行,你别哭啊…”

“五年前你总是和我吵架,不满意我这个那个,”黄子弘凡声音很轻,叹息似得,“我很害怕再消耗下去你不爱我了,那时候的我什么都没有,我以为我离开对你来说才是最好的,可是当我在音乐会门口看见你的时候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开心?”

“我现在什么都有了,高杨,”黄子弘凡松开他,双手掰着高杨的脸迫使他看向自己,“我现在有房子车子,有事业,我也学会好好生活了,我现在可以和你平等地站在一起了高杨。”

“所以你别不爱我,高杨,你还是爱我的,”黄子弘凡的眼眶也红了,眼泪在里面打着转,“这五年你也没有再恋爱也没有结婚,你在等我的对不对?”

高杨低下头,眼泪直直地掉到地板上,“我只是没有找到合适的结婚对象,不是在等你。”

“嗯,”黄子弘凡重新将他揽进怀里,语气里带着笑意,耳鬓厮磨着,“其实我从第一天进学校在教务处门口看见你,我就喜欢上你了,跟你借火也是故意的,不管是离开你还是回到你身边,我都只是希望你能幸福,如果别人能给你幸福那就是别人,如果我能给你幸福,那我就去努力。”

“你可以选择推开我,”黄子弘凡对他说,“如果你真的想推开我,我一定不会再出现。”

许久许久,高杨伸出手回抱了他,“别再走了。”

“好,不走了。”


END.


今天的春日野餐圆满结束!那就约好了,我们夏天再见啦~



评论(6)

热度(1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