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mozi

沉溺于深蓝海底.

【弘杨试衣间|21:00】合约情侣

欢迎光临“弘杨试衣间”!我是设计师墨墨子,今天要给大家展示的是一套冰丝睡衣~


·伪现背au

·歌手黄x音乐剧演员羊


闪光灯像极夜里不停闪烁的手电筒照的人眼前一片光斑,高杨捧着一大束花,脸上挂着标准的微笑连眼睛都不眨一下,这几乎是他每一次通告结束之后都必经的环节,粉丝总是那么热情等他下班,他也没有理由不出来见一见她们。


只是他今天的心情似乎不是特别好,眼神里藏着些许落寞,粉丝们大抵都很激动,无人察觉。


“高杨,”在他鞠完躬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高杨听见有人大声喊他的名字,他侧过身看着声音的方向,那人的声音依旧很大声,高杨却听的不甚真切,“你和黄子要好好的啊!我们都很喜欢你们俩!”


高杨没有回答他,只是微微颔首,转身走了。


在告别了剧院工作人员之后,他让助理也先回了家,自己则靠在员工通道吸烟区的墙上,在昏暗的灯光中给自己点燃了一根烟,脚边放着那一大束花。


烟雾将忽明忽暗的烟头和高杨的脸都笼罩住,让人看不清神色,他不知道在盯着哪里出神,烟丝几乎都要燃完烧到手指他才后知后觉的把烟蒂按灭在垃圾桶上方。


“哎…”近乎无声的叹息响起,高杨站在原地,喃喃自语着,“好好的…怎么能好好的…”


的确没办法好好的了,他在今天早上的时候给黄子弘凡发了一条分手的消息,然后就把对方拉进了黑名单。


或许高杨不得不承认自己其实并不想这么做,但他好像也不得不这么做,四年了,四年前签的那份合约情侣的合同早就到期,可合约的身份却不能说断就断,毕竟他们俩都是公众人物,还需要靠这样的捆绑继续赚钱。


只是高杨觉得自己真的没有办法再这样继续下去了,捆绑两个字像是一道魔咒,将他缠绕的近乎窒息。


有人推门进来,高杨低下头将地上的花束捡起来,侧过身与进来的人擦身而过,却在下一秒被人抓住了手腕。


高杨有些诧异的抬起头,映入眼帘的却是那张自己无比熟悉又觉陌生的脸。


黄子弘凡正一眨不眨的看着他。


“你怎么在这儿?”高杨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表情,有些冷漠的问对方。


“我找了你一天。”黄子弘凡将他的手腕捏的更紧,似乎深怕自己一松手高杨就会消失不见一般。


“我想我说的很清楚了,我们的合约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到期,这一年就算是附赠的售后,”高杨声音很轻,却字字清晰,“我想我们之间,没有再继续的必要了。”


这一番话将黄子弘凡想问出口的所有问题都堵在了嗓子眼,他抿着唇努力不让自己失态,沉默良久后,高杨听见黄子弘凡近乎祈求般的问道,“能不能陪我再去兜兜风。”


直到坐上黄子弘凡的副驾驶高杨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可以拒绝的,但是他没有,他只是安安静静的扣上了安全带,靠在椅背上。


汽车的carplay自动连上了高杨的手机蓝牙,音乐播放器里放了一半的歌突然在车厢里响起。


“If you miss the train I'm on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gone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a hundred miles

Lord I'm one, Lord I'm two

Lord I'm three, Lord I'm four

Lord I'm five hundred miles away from home”


七月初的北京夜晚比白日里凉快些许,黄子弘凡将车子开出剧院的地下车库,拐上车水马龙的马路,轻轻地跟唱着。


“羊儿,”黄子弘凡忽然喊他,“你还记不记得,我们两第一次出去兜风,你也是放的这首歌。”


高杨的手指在几乎要按到暂停键的前一秒,他停住了。


四年前的今天,他和黄子弘凡在节目结束之后半年,因为搭乘了黄子弘凡的便车去张超家里聚餐而被拍到,在他们还在张超家里吃喝聊天的时候收到了经纪人的电话,他们才知道自己上了热搜。


营销号博人眼球的标题加上粉丝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接下来的一周里他们已经在恋爱分手,分手恋爱等等等等各种各样的爱情故事里客串了好多遍。


也就是因为那一晚,经纪公司决定借着这样的热度继续炒作,让他们变成“名副其实”的情侣,高杨一直都记得,他看到那份合约的时候自己是多么的震惊。


但是没有人会和钱过不去,他也一样,彼时他只是一个还没有毕业的大学生,他想要赚钱,他也有理想要实现。


那一天也的确改变了他和黄子弘凡的人生轨迹,不得不说情侣热度的确是很好的推进剂,看客们总是热衷于观赏别人的爱情故事,再进行自我加工,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大,虽然说不上家喻户晓,但也算得上出圈。


见高杨没有回答,黄子弘凡也没再追问,车子开上了一条陌生的路,音乐播放器里也播放到了下一首歌。


“高杨,”黄子弘凡打了转向灯变了车道,口气漫不经心,“既然合约结束你想要分开,我没有异议,”他顿了顿又继续说,“那至少分开了我们也还是朋友,对吧?”


高杨点了点头,轻轻地“嗯”了一声,黄子弘凡笑了笑,语气愈发轻快起来,“那就作为朋友,陪我去看一场日出吧,这几年我一直很想带你去看日出,只是都太忙了,好不好?”


是啊,日出,高杨十分喜爱日出,读书的时候总是会起的很早背着双肩包跑去山顶或是海边看日出,只是后来他们疲于工作,连睡觉的时间都不够,又哪里能空的出时间去等太阳升起呢。


倒是黄子弘凡,每次出去录节目或者演出,总是会给他传一些照片,有时候是日落,有时候是日出,有的时候是路边的可爱的流浪狗,亦或者是好看的蓝天和街边的路人。


不得不承认有很长一段时间高杨是靠着黄子弘凡的这些照片感受生活的,一连四部音乐剧排练加全国巡演,几乎每天至少一场的演出让他连觉都睡不好,甚至到最后是靠着药物维持着自己的嗓子。


巡演最后一场结束的时候高杨几乎都要虚脱,他回到后台吃了一块巧克力就要去和粉丝打招呼,却被黄子弘凡拦在了电梯口,高杨诧异于黄子弘凡怎么会突然出现,张口就问,“你不是在录综艺?”


“录完了,”黄子弘凡黑眼圈很重脸色也并不好看,高杨从未在他脸上见过这样严肃的神色,他听见黄子弘凡说,“你是不是又低血糖了,手都在抖,跟我去吃点东西然后回家休息。”


“我没事,我还要去跟粉丝…”


“粉丝粉丝!你能不能先关心一下你自己的身体?”黄子弘凡提高了声音,周围路过的人都纷纷转头看向他们,沉默了好一会儿,黄子弘凡牵起了高杨的手,服软似得说,“高杨,我录了二十个小时的综艺,一结束我就飞过来了,我十个小时没有吃东西,快三十个小时没睡觉了,就当是陪我,吃点东西回去休息吧。”


那是高杨第一次爽了粉丝的约,和黄子弘凡吃了一顿晚餐然后回了酒店,洗完澡高杨几乎沾着枕头就着了,黄子弘凡洗澡出来的时候就看见高杨抓着手机已经睡熟了,他轻手轻脚地将手机从高杨手里拿出来准备放上床头柜,黄子弘凡不小心碰到了屏幕,上面是经纪人发来的未读消息,“怎么今天没打招呼就走了?”


黄子弘凡关上灯,躺到旁边的床上,过了一会之后拿起自己的手机发了一条微博。


时至今日高杨仍旧记得那条微博的内容,因为第二天他睡醒的时候手机的通知消息多的都快炸了,他一脸茫然的点开微博,原本以为自己的爽约会遭来粉丝的不满,却没想到评论私信都是来表达理解的。


直到系统给他推送了热搜tag,高杨才知道自己和黄子弘凡上了热搜,那条“结束工作第一件事就是去见想见的人”的文案下面,附着的是一张不知道什么时候拍的昨晚他们吃饭的照片,照片里只有两人的手,可任谁都能知道是谁。


“谢谢。”高杨忽然出声,黄子弘凡“嗯”了一声之后又有些疑惑地问他,“什么?”


汽车导航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打开,机械的女声正播报着,“已为您打开北斗高清定位,请沿当前道路继续行驶一百七十八公里…”


“谢谢你,”高杨又重复了一遍,“这几年,真的很感谢你。”


“害,突然说什么谢谢,”黄子弘凡深深吐了一口气,“吓我一跳。”


高杨的唇角终于有了些笑意,现在回想起来好像这几年的确是黄子弘凡发微博提及他比他提及黄子弘凡要多的多,不论是经纪公司安排的还是自愿的,虽然这也是白纸黑字写在合约里的条款。


但似乎他们俩只有不是狗仔拍的就是粉丝拍的所谓的同框,却从未有过一张真正意义上的合影。


忽然就有种莫名其妙的失落感涌上心头,高杨微微偏过头去看黄子弘凡,眼前这个男孩这些年似乎没有什么变化,依旧还是和他刚认识的时候一样,可很多事情,终究还是不一样了。


“我们还有三个小时才到目的地,”黄子弘凡把车里的音量键调小,对高杨说,“你先睡一会吧,快到了我叫你。”


“好。”高杨伸手去后座拿了一条毯子,这样的动作几乎是下意识的,等他将毯子盖到身上才后知后觉自己的行为好像太自然了点。


高杨闭上眼睛,或许是真的有些累了,没一会儿就跌进了梦里。


高杨和黄子弘凡住在同一个小区,这也是他们签了合约之后,经纪公司提出要给他们租同一个小区的房子时候提起的,黄子弘凡说自己住在xx小区,是自己买的房子不需要再另外租,高杨一脸诧异的看了他半天说我也住xx小区,也是买的房子,经纪公司倒是乐得清闲,他两就这么巧合的变成了邻居。


他两甚至买的楼层都一样,只是不同幢,狗仔拍到过他们一起小区的照片,其实也没错,他们的确是回家。


高杨第一次去黄子弘凡家是因为家里的水管突然爆了,大半夜的也没有工人来修,只能把总阀关了给黄子弘凡打电话。


黄子弘凡打开门的时候就看见高杨穿着深蓝色的冰丝睡衣站在门口,头发还是半湿的,黄子弘凡招呼他进来,小区的房型都差不太多,黄子弘凡家和高杨家一样,都是一室一厅。


“你先坐,我给你拿点喝的,可乐雪碧还是水?”


“水就好,谢谢。”高杨坐在沙发上,黄子弘凡家的装修很简单,日系原木风,跟他这个人似乎有些不太搭,但又好像有种说不出来的和谐。


“温水,给,”高杨接过杯子,抿了一口,黄子弘凡坐在地毯上,歪着脑袋看着他,“你今晚睡我房里吧,我刚换了新的被单。”


高杨刚想说不用麻烦自己睡沙发就好,黄子弘凡又跟着补充了一句,“我凌晨的飞机,你睡房间里不会被我吵到。”


车子轮胎不知道压到什么颠簸了一下,高杨从梦中惊醒,他半眯着睁开眼睛,发现车玻璃前的遮阳板被翻了下来,勘勘遮住了照在他眼睛上的路灯。


好像黄子弘凡总是这样贴心,不论大事小事,有时候高杨真的很想问他到底是出于真心还是出于合约,但他始终没有问出口,他也觉得没有必要问,有些话不说破或许才是最好的。


与其说刚才做的是梦,不如说是大脑对记忆的重溯,高杨深吸了一口气坐直了一些身体,把毯子往脖子上拉了拉,“冷吗?”黄子弘凡轻声问了一句,又主动地把空调温度调高了一些,“再睡会吧,我们还没到。”


后半程高杨没有再睡,他靠在椅背上望着窗外飞驰而过的夜色,又陷入了回忆里。


他和黄子弘凡的这层关系,有不少节目都会邀请他们一起参加,但他们真正一起去过的却寥寥无几,掰着手指都能数的出来,上一次好像也已经是一年前了,他们也是这样,黄子弘凡开着车,他们一起去北京的另一头彩排。


高杨已经记不清那天晚上的夜色如何,他只记得那天他忙的忘记了吃晚饭,半路上低血糖又晕车,昏昏沉沉的,一下车就吐了个昏天黑地。


那天黄子弘凡全程都紧紧地跟在他身边,盯梢似得,“我没事,黄子,”高杨低声和他说,“不会影响彩排的。”


“有不舒服就和我说,我去跟节目组沟通,知道吗?”黄子弘凡皱着眉,“你怎么老忘了吃晚饭,你这样胃要弄坏的。”


那时候高杨总以为黄子弘凡是在怪他,可现在回想起来又似乎不像是在怪他,好像只要是关于身体的事儿黄子弘凡总会表现得很严肃。


“我们快到了,”温热的手掌轻轻拍了拍高杨的手臂,“羊儿,醒醒。”


没一会儿车子停进了停车场的车位里,两人下了车,现在是凌晨四点,距离日出还有差不多一个小时。


“这边,”黄子弘凡把车子锁上,“往这边走。”


夜晚阿那亚海滩十分安静,远处的灯塔闪烁着光亮,将海面照的更加黝黑深邃,海风裹挟着咸湿的气味将人包裹,两人找了一块礁石坐下。


“高杨,”黄子弘凡的声音被海风吹入耳朵里,高杨没有应他也没有看他,“你说的对,我们的合约一年前就已经到期了,我们本来就该在一年前就分开。”


“说实话这四年其实我还是挺开心的,因为有你陪着我,”黄子弘凡叹了口气,“我是真的以为合约结束以后我们继续保持着之前的关系是因为你也开心,但是我昨天才知道原来你并不开心,一直都是我会错了意,对不起。”


“以前的发的那些微博如果你不喜欢的话我可以删掉,你希望今后我们怎么相处或者不再来往都可以,只要你开心,我什么都可以,”黄子弘凡的声音非常非常轻,叹息似得,“…虽然我舍不得。”


高杨双臂抱着腿,下巴搁在膝盖上,神色不明。没有人说话,只有潮汐拍打沙滩的声音,浓重的回忆如海浪般扑面而来。


直到海面上泛起一点亮光,高杨才开了口,他喊他,“阿黄,太阳要出来了。”


“太阳要出来了,”黄子弘凡低声重复着高杨的话,说着说着忽然哽咽了起来,“没想到我们第一次看日出,竟然也是最后一次…看完这一次日出,我们就真的要分开了对吗,高杨。”


高杨点了点头,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的从海平面上冒出头,他掏出手机拍下了照片,黄子弘凡吸了吸鼻子带着些鼻音问他,“要我给你拍吗?”


“我们一起拍吧。”高杨转过头看着他,眼里和唇角都带着笑意,黄子弘凡有些摸不清头脑愣愣地看着他,问,“什么?”


“我说,黄子弘凡,我们一起拍吧。”


说罢高杨打开了手机的自拍模式,侧过身伸出手,将自己和身后的日出都装进了手机屏幕里,他瞟了一眼黄子弘凡,问他,“不拍吗?”


“啊?”黄子弘凡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拍!”


他凑到高杨身边咧开嘴笑的灿烂,画面定格的那一瞬间,高杨偏过头吻上了黄子弘凡的脸。


合约到期,真心却续了约。


凌晨五点半,大概是大家都还在梦中的时间点,高杨的微博更新了一条新的内容,文案只有三个字,“好好的。”配图是他们和日出一起的第一张合影。


几乎是同时,黄子弘凡就转发了那条微博,“梦见不会结束的夏日夜晚,我们在没夜没夜的约会。”



END.


下一套服装由 @流樱 设计,敬请期待~


·抱歉各位因为突发的急性肠胃炎导致来不及赶在第一棒发文所以和奶泡老师换了一下顺序,最近急性肠胃炎的人很多,夏日炎热,大家一定要多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以及一定要注意相克的食物不要一起吃,千万别挑战自己的肠胃,我就是例子😭









评论(9)

热度(2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