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mozi

沉溺于深蓝海底.

【金檀七夕联文|00:00】避风港

·哨向au

·老师檀x学生金

·全是私设ooc一发完


01

檀健次在病房的陪护床上被吵醒的时候睁着眼睛恍惚了好一会儿,才后知后觉的站起身,医生护士在病床前围了一圈,檀健次在混乱的对话中捕捉到了“短暂性神经紊乱”“记忆缺失”这些让他后背一凉的词语。


他没有上前,只是默默的站在最外圈,他有些紧张,手指无意识的抠着衣角,黑色的T恤下摆都被他揉的皱皱巴巴。


等到病房里走的只剩下他一人,檀健次才迈着步子慢吞吞的走到病床前,抬手把点滴瓶的速度调慢了一些,才鼓起勇气似得低下头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人。


对方也在看着他,眼神里没有任何情绪,四目相对许久,对方眯起眼睛开口问他,“你是谁?你在这做什么?”


檀健次眨了眨眼睛,仿佛那根扎在对方血管里的针此时此刻深深扎进了自己的心脏,好像连味蕾都被情绪渲染出了又苦又涩的味道,他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表现出绝对的镇定。


“我是你的老师,”檀健次伸手把病床旁的凳子拉过来坐下,十指交叉放在膝盖上,“你因为救我而受了伤,我在这里照顾你。”


两周前,檀健次在回家的路上遭遇了袭击,对方是一个精神体失控的哨兵,无差别的攻击了许多路人,非常不幸的,檀健次就是其中之一,但事实上对方并没有攻击到他,因为金世佳的及时出现,救了他。


金世佳也是非常厉害的哨兵,他的精神体拥有十分强大的力量,奈何那个失控哨兵的精神体会无限制的复制且会分泌剧毒,金世佳的精神体在与其对抗的过程中不幸被咬伤,在特殊人类警卫队的人到达现场时,金世佳的精神体已经中毒虚弱到无法站立。


檀健次无法忘记那天发生的一切。


那是檀健次第一次知道原来一个哨兵的精神体是可以在瞬间变成十倍大的,金世佳那只长毛长腿平时总爱跟在他身后蹭来蹭去卖萌发嗲的猫科动物可以变得比博物馆里的剑齿虎还要大只,那只名叫慢慢的猞猁亮出尖爪和獠牙,嘶吼着挡在他面前。


那个失控的哨兵被抓走的同时,檀健次也陪着已经昏迷的金世佳坐上了救护车。


无论是哨兵还是向导,特殊人类的精神体就是他们灵魂的一部分,精神体如果受伤,那精神体的主人必定伤的更重,若精神体死亡,主人也会跟着死亡。


金世佳的精神体伤的太重了,他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檀健次被关在手术室门外,他看着自己雪白的衬衣上沾满了金世佳的血,几乎是哽咽着求医生一定要救活他。


金世佳睡着了,檀健次轻手轻脚的出了病房找到主治医师,医生告诉他这样的失忆可能是短暂的,也可能是永久的,毕竟在这样的情况下能活过来都是奇迹了。

至少他还好好活着,檀健次心想,哪怕他不再记得我。


02

“为什么我无法释放我的精神体?”金世佳拿着勺子往嘴里送饭,医院的饭菜索然无味,他吃了几口就没了胃口,丢下勺子看着正抱着一本书坐在旁边的檀健次。


午后的阳光从玻璃窗外斑驳的树影中照进来,落在檀健次的脸上,将他一半的侧脸照的氤氲,仿佛渡上了一层滤镜。


檀健次勾起唇轻轻的笑了笑,也没有抬头,“把饭先吃完,吃饱了才好得快,好了才能释放精神体。”


“我的精神体是什么?”金世佳看了一眼面前的饭菜,勉强的拿起勺子又挖了一口,“你的精神体又是什么?”


“你的精神体是一只非常可爱的…”檀健次合上书,偏过头来看他,“非常可爱的大猫咪,一只猞猁。”


的确非常可爱,檀健次眯起眼睛笑了,他突然想起第一次见到金世佳的时候,是在开学典礼上,因为堵车他差点迟到,结果在校门口遇到了同样迟到的金世佳,对方正在询问学校保安大礼堂怎么走,身边还乖巧的坐着一只大猫,耳朵正欢快的抖动着,檀健次出于好心喊了他一声,说自己也要去大礼堂,可以一起。 


对方和他的大猫转过头的时候,檀健次发现那并不是一只大猫,而是猞猁,这是很罕见的精神体,檀健次盯着那只猞猁看了好一会儿,压根没在意到猞猁的主人突然红透了的耳朵。


到大礼堂门口的时候,檀健次给他指路往后排走,自己作为老师则要去到前排,步子还没迈出去就被猞猁的长腿缠住了脚踝,对方在半黑暗的礼堂阴影处问他,“可…可以留个联系方式吗?”


檀健次抬头去看他,才注意到面前的少年个子很高,昏暗中他抬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入学快乐,以后或许有机会成为你的老师,快去找位置坐下吧。”


说完檀健次就走了,同样也没注意到那只猞猁的毛,透出了淡淡的粉色。


金世佳盛着饭的勺子停在半空中,他皱起眉看着檀健次,他知道檀健次正陷在回忆中,因为,他看见了。


没错,他看见了檀健次脑海中的画面,那个画面里有他和他的精神体。


“猞猁?”金世佳呢喃出声,檀健次回过神,疑惑的看着他,“什么?”


“没什么,”金世佳把最后几口饭扒完,收拾好餐盘放到一旁,靠在床头看着檀健次,“老师,你的精神体呢?我能看看吗?”


淡淡的薄雾从檀健次身上腾空而起,一只圆呼呼的小熊猫打着滚儿的落到了金世佳的被子上,那只红棕色的小熊猫似乎还没睡醒,在被子上瞪着腿儿慢吞吞地伸了个懒腰。


刚露出毛茸茸的肚皮,金世佳就把手放了上去,“太可爱了吧,”金世佳捏着它软软的肉垫和一圈一圈蓬松的大尾巴,爱不释手的眼睛都亮了,“没想到老师的精神体竟然是一只小熊猫!”


这回换檀健次皱起了眉,金世佳说过一模一样的话,在他第一次见到檀健次的精神体的时候。


03

檀健次和金世佳都没有想到,开学典礼的第二天两人就又见面了,当檀健次抱着书走进教室走上讲台的时候,他一眼就看见了坐在后排的金世佳,没办法,他实在是太高了,坐着也比别人高出一截,想不注意到都难。


“同学们好,”檀健次收回视线,朝着讲台下面笑了笑,“我叫檀健次,是你们‘特殊人类精神体共生关系研究’这门课的主讲老师,这门课主要研究的就是主体和精神体的共生关系,在开始之前,我想先点个名,认识一下大家。”


“金世佳,”檀健次喊了一声,有些熟悉的声音响起,他抬起头,看见对方十分兴奋的正举起手朝自己挥着,身上萦绕着淡淡的薄雾,檀健次朝他笑了一下,打趣一般,“现在还没到释放精神体的环节金世佳同学。”


那只可爱的猞猁还没凝聚成型,就被金世佳硬生生地收了回去,檀健次仿佛还听见了那只大猫委屈的呜咽。


“众所周知,哨兵和向导都属于特殊人类,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精神体,每个人的精神体也都拥有不同的特点,”檀健次走下台阶,靠在讲台上,“我们这门课需要做的,就是充分的了解自己的精神体,然后最大限度地发掘并动用精神体的力量。”


“老师!”金世佳举起手,迫不及待地,“你的精神体是什么啊?拥有什么力量?”话音未落就有许多的同学附和,檀健次挑了挑眉,把手里的笔放下,释放出了自己的精神体。


一只红棕色毛发的小熊猫,无辜的坐在讲台上,檀健次听见金世佳的声音,“太可爱了吧!”


金世佳正顺着那只小熊猫的毛,看电影似得,看着檀健次脑海里的画面投射到自己的大脑里,他并不记得这些,可这些画面,却觉得无比熟悉。


从窗外吹进来的风,吹起檀健次的发尾,金世佳抚摸小熊猫的手停下了动作,他呆愣愣的看着檀健次,只觉得似曾相识,脑海里有什么东西想要冲破束缚奔腾出来,但他却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


“怎么了?”檀健次感受到了他的异常,哨兵的信息素虽然不如alpha那样浓烈,但也会随着情绪而产生波动,他站起身,微凉的手覆盖上金世佳的额头,有些担忧的问,“是不是不舒服?需不需要我叫医生?”


“没事。”金世佳闭上眼睛,感觉到太阳穴在突突的跳着,檀健次的那只小熊猫扒拉着金世佳的胳膊挪到床头,把自己团成一团靠在金世佳的肩膀上,毛茸茸的大尾巴一下一下的拍打着他的胸口,似是安抚。


金世佳没一会儿就睡着了,檀健次低头看了他一会,摸了摸自己的精神体,小声说着,“你陪陪他,我出去一会就回来。”


金世佳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


梦里的他骑着自行车穿过校园的林荫道,拐过教学楼的时候看见檀健次正在和一位漂亮的女老师说话,风吹起他的发尾,笑的很温柔,金世佳拉住了自行车的刹车,直直的怼到了两人中间,把那位女老师吓了一跳,他毫无诚意的道了一句歉,又转头笑着看问檀健次,“老师,快上课了,我载你去教室吧。”


一双细长又骨节分明的手轻轻的搭在他的腰上,金世佳低头看了一眼,嘴角压不住的笑,他打着车铃“叮铃叮铃”的,向着教室的方向而去。


金世佳醒的时候檀健次还没回来,窗外的天已经完全黑了,那只小熊猫依旧蜷缩在他肩头睡觉,鼻息撒在他的侧脸,金世佳转过头,看见了窗外一轮满月。


刚才做过的梦如退潮一般从他的记忆里迅速消褪,快到他根本来不及抓住什么,金世佳揉了揉自己的脑袋,试图再次释放自己的精神体。


还是不行。


薄雾刚产生,又快速消失,那只虎斑毛色的猞猁,好似从他的灵魂里剥离一般,完全不显型,金世佳叹了口气,什么都想不起来,什么都不复存在。


04

前前后后在医院住了将近一个月,医生在给金世佳做完全面检查之后告诉他可以出院了,身体恢复的非常好,记忆缺失和精神体的修复需要很长的时间,医生建议他回到正常生活里,或许恢复的会更快。


“走吧,”檀健次拎起金世佳的小包,招呼他,“我送你回家。”


金世佳抱着檀健次的小熊猫跟在他身后,坐进车里的时候他一直看着檀健次,欲言又止。


“想说什么就说吧。”檀健次看了他一眼,把车子从车位上倒出去,金世佳犹豫了一会才开口,“老师,我可不可以问一下,你和我到底是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檀健次心想,还能是什么关系,“普通的师生关系。”


金世佳上了第一堂课之后,就总来找檀健次,每次都有不同的理由,诸如找不到某某教室,不知道自己的精神体有什么特殊能力想要挖掘,又或者是单纯的跑到办公室门口,探着脑袋进来看一眼。


檀健次的办公桌在窗户旁,自从有一次金世佳打篮球发现能在球场上看到窗户口的檀健次之后,他几乎天天都跑到楼下来打球,说话也会故意提高嗓门,好多次檀健次听见声音转头去看,就看到穿着球衣的金世佳脖子上围着一条毛巾,仰着脖子喝水,喉结上下滚动着,充满了荷尔蒙的气息。


金世佳有时候会故意看他,会冲他挥手,脸上挂着比阳光还要灿烂的笑,属于少年独有的明媚。


檀健次原本以为,不过是因为开学第一天自己给金世佳帮了一个算不上忙的忙,才会让他对自己如此热情,直到第一学年结束,结课考试上,在他伸手去摸金世佳的精神体的时候,那只猞猁的毛在他的手覆盖上去的一瞬间,变成了粉红色,那时候的檀健次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金世佳喜欢他。


檀健次的错愕和那只在他手掌下打着滚露出柔软肚皮撒娇卖萌的猫科动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金世佳红着耳朵想要把它收回去,自己明晃晃的心思被暴露出来的那种紧张不安,让他根本无法将那只越来越粉的精神体收回。


结课考试临时叫了停,檀健次通知了在外面等候考试的同学改了时间,把教室的门从里面锁上,他看着站在教室中间的金世佳,还没开口就被金世佳打断了。


“老师,”金世佳舔了舔唇,二十多岁正是最好的年纪,勇敢莽撞又直白,他眯着眼睛朝檀健次笑,“我喜欢你,从见你第一面的时候就喜欢你。”


檀健次一肚子的话在面对金世佳打来的直球时全都堵在了嗓子眼,他张开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那只因为性反应而变粉的猞猁直截了当的在告诉他金世佳说的这些都是真的,语言能骗人,可是身体本能不会骗人。


“可我是,你的老师。”好像是憋了许久,檀健次才憋出一句反驳的话,金世佳朝他走过来,他太高了,檀健次必须仰起脖子才能看到他的眼睛,他听见金世佳那仿佛被阳光晒的柔软的声音说,“我知道你是我的老师,但首先我喜欢你,其次,我喜欢你。”


“滴滴~”面前的红绿灯从红色跳到了绿色,后车按了喇叭檀健次才回过神,他踩下油门往前开,金世佳靠在副驾驶的椅背上,刚才檀健次脑海中的画面此刻也在他的脑海中翻滚。


金世佳有些茫然,这些记忆仿佛隔着一堵墙,他看得到却够不着,他摊开手心,那里空空如也。


“老师,”金世佳轻声问,“我好像丢了很重要的东西。”


05

车子开到金世佳家楼下,檀健次熄了火从后座上替他把东西拿出来,金世佳依旧坐在副驾,檀健次有些疑惑的打开副驾驶的门,探进身子想要替他解开安全带,被金世佳一把抓住了手腕。


“怎么了?”檀健次问他。


“老师,”金世佳看着近在咫尺的檀健次,觉得车子里的温度好像都变高了很多,他问,“我父母常年在外,我可不可以,住到你家?”


“我的意思是…”金世佳吞了吞口水,“我…”话还没说完,他皱起了眉,他听见了檀健次心里的自言自语。


既然忘记了过去,就忘了吧,我是他的老师,他是我的学生,老师和学生在一起,本来就会被人诟病,或许这是最好的结局了。


“还是不…”


“不要,”金世佳紧紧抓着檀健次,摇着头,“不要,老师,我不要这样的结局。”


金世佳最后还是得逞的跟着檀健次回了家,檀健次从鞋柜里拿了一双棉拖鞋给他,金世佳穿上脚才意识到这是自己的鞋码,而整个屋子里并没有其他人生活的痕迹,他低着头看了一眼,又跟在檀健次身后问,“老师,我是不是之前来过你家?”


何止来过,檀健次看了他一眼,喊他随便坐,转身进了厨房。


金世佳来过他家好几次。


暴雨天送他回家,研究报告写不出来跟他回家,路过附近买了吃的过来借桌子,总之奇奇怪怪的理由找了一堆,每次都站到他家门口了,檀健次也不至于把人赶走,只能看着金世佳带着他那只粉色的猞猁进了他家,毛茸茸的一只绕着他的腿打转。


其实金世佳真的挺无赖的,檀健次这么想着给金世佳倒了一杯温水,又转身去客房收拾。


自从金世佳和他表白之后,檀健次虽然没有任何反应和表示,但金世佳却愈发的肆无忌惮起来,会去学校食堂门口等他吃饭,会在办公楼下等他下班。


檀健次不是没躲过,但是奈何金世佳的精神体实在是太敏锐,不管他在哪儿都能颠颠的撒开大长腿跑到他身边,跟只狗儿似得求摸求蹭。


跟金世佳本人一个样。


“你睡这个房间,”檀健次从自己的卧室抱了一床被子进了客卧,“我的房间不可以随便进,其他地方你随意。”


“好的。”金世佳点点头,跟着檀健次进了房间,和他一起把被子铺好,浅蓝色的被子,上面有淡淡的格子纹路,金世佳坐在床上,太阳穴又开始突突的跳起来,这个房间好熟悉,好熟悉。


或许是被子上有檀健次身上浅浅的信息素的味道,金世佳当天夜里又做了梦,梦里他在篮球场打球,被人狠狠撞了一把踩空摔在地上,膝盖狠狠的磕上水泥地面,蹭的血肉模糊。


有人去喊校医,有人伸手来扶他,金世佳哪怕疼到捏紧了拳头浑身都在颤抖也都全程一声不吭,旁人问他有没有事,他也只是摇摇头说没什么,直到他的余光瞟见二楼窗户后面的人消失又出现在他面前。


“怎么了?”檀健次朝他走过来,在看清金世佳腿上的伤时倒吸了一口气,“怎么摔成这样?”


“老师,”金世佳伸出手拽过檀健次,有些可怜巴巴的撒娇似得,“好疼啊。”


那天金世佳故意把家门钥匙藏进了书包夹层里,在檀健次陪他从校医务室出来之后说自己没带钥匙回不了家,于是顺理成章的跟着檀健次回了家,同样的房间,同样的格子被子,檀健次坐在地毯上小心翼翼的给他上药,那只肉乎乎的小熊猫趴在他的腿上,粉嫩的舌头轻舔着金世佳的伤口。


“老师,”金世佳忽然说,“你的精神体有什么特殊能力啊?”


檀健次抬眸看他,又看了一眼被金世佳那只大猞猁舔毛舔到舒服的眯起眼睛的小熊猫,无奈的摇着头,“它就是一只普通的没什么特殊能力的小熊猫,除了可爱一无是处。”


“我不这么觉得,”金世佳反驳他,一把捞过那只快睡着的小熊猫,猞猁舔着舔着舔到了空气,生着气转头看着金世佳,“我觉得你的精神体,有十分强大的安抚人心的作用。”


“得了吧,”檀健次给他缠好纱布,招呼了几声他的小熊猫都不理他,趴在金世佳怀里打着呼噜,檀健次撇了撇嘴走了,“你早点休息,晚安。”


06

“金世佳,起来吃早饭了。”檀健次敲了好几下门金世佳才从梦里抽离出来,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好像有什么东西,抽丝剥茧一般的缠绕在他的记忆里。


檀健次正把腮帮子塞的满满的嚼着三明治,听见声音抬眸去看,就见金世佳裸露着上半身,脖子上围着一条浴巾从浴室出来,肌肉恰到好处的附着在年轻的躯体上,檀健次立刻收回了视线,继续低头嚼着早饭。


金世佳拉开凳子在他旁边坐下,若有若无的沐浴露混杂着信息素的气味飘过来,檀健次觉得脸有些热。


上一次金世佳腿受伤的时候赖在他家住也总是这样,洗完澡光着上半身坐到沙发上陪他一起看电影,这让檀健次连头都不敢往他那儿转,不管怎么说自己也是一个正常的成年人,且是个不折不扣的喜欢哨兵的向导,电影里放到男女主角接吻的画面时,檀健次更是如坐针毡不知道手该往哪儿放,脖子僵直着。


“老师,”金世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檀健次有些机械的转过头,强迫自己表现自然的去看他,却发现金世佳的脸近在咫尺,对方笑着看着他,忽然凑上来亲了亲他的脸颊,柔软的触感在脸上稍纵即逝,金世佳对他说,“老师,我好喜欢你。”


金世佳看着檀健次迅速红了的耳朵和瞪大着的不可思议的眼睛,笑意更甚,又凑上去亲了亲他的唇,也只是浅浅的碰了一下,檀健次就跟触电一般从沙发上弹了起来,鞋子都没穿就跑回了房间,在关上卧室门之前,从他身后的薄雾中滚出一只毛茸茸,正坐在地板上好奇地看着金世佳。


金世佳看着小熊猫笑的更开心了,因为他发现那一层层棕红色的毛下面,也泛起了浅浅的粉色。


檀健次对他,也产生了性反应,檀健次也是喜欢他的。


金世佳咀嚼着三明治,看着从檀健次脑袋里溢出的画面,看着对方突然加快速度三下五除二吃完早饭然后匆匆的跑进浴室刷牙,忍不住的勾起了唇角。


时隔一个月,金世佳重新回了学校,大四的课程并没有很多,所以他也并没有落下什么,又因为这一个月休学事出有因,学校并没有扣他的学分。


大四即将面临毕业,也将面临找工作的问题,但由于金世佳现在无法召唤出自己的精神体,以至于他投的简历几乎都石沉大海。


“别气馁,”檀健次安慰他,“慢慢来,都会好的。”


“老师,”金世佳撑着下巴看着他,问,“如果我一直找不到工作在你家蹭吃蹭喝,你会嫌弃我把我赶出去吗?”


檀健次耸了耸肩不打算理他,“走吧,带你去医院复诊。”


复诊依旧一切正常,金世佳的身体机能甚至比之前更好了,但医生也无法解释为什么他还是无法召唤出精神体,或许这和他的记忆缺失也存在一定关系。


临走的时候医生叫住了他们,给他们塞了一张名片,说如果需要,可以去找名片上的这个人。


金世佳坐在车上看着这张名片,抬头是“特殊人类精神体研究中心”,名字后面跟着一个职务,“精神体医学研究博士”。


“老师,”金世佳把名片上的内容念给他听,“这个研究中心,很厉害吗?”


07

当然厉害,檀健次在心里叹了口气,全世界最大也最隐秘的特殊人类研究中心,也是他在进入这所大学当老师之前待的地方。


名片上的人,是他的老师。


或许真的只有这个办法了,檀健次手指敲着方向盘,一个哨兵不能没有精神体,于情于理不管出于什么原因,都应该去试一试。


“我们什么时候去?”金世佳读取完了檀健次内心的os,“我要不要打电话先预约?”


“我来预约吧。”


周末一大早,檀健次和金世佳就到了研究中心门口,贾博士正在研究中心的大厅里等他们,见到檀健次的时候嘴里虽然说着,“这么久也不知道来看看我”,但还是十分开心的拥抱了他。


“对不起老师,”檀健次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低头道着歉,“只是我怕冒然过来会打扰到老师。”


贾博士没再说什么,带着他们从员工通道往研究中心深处走,穿过了许多奇怪的地方,金世佳按耐住好奇心,跟着他们一路往前。


他们停在了一扇银色的大门前,门口挂着一块木质的门牌,门牌上刻着一行字“特殊人类精神体研究中心海域分析实验室”。


海域分析?金世佳皱了皱眉,每个哨兵或者向导都拥有自己的海域,是他们独有的隐秘的精神世界,但海域还能拿来分析这是金世佳没有想到的。


“坐,”贾博士指着实验室中间的黑色椅子,金世佳坐了上去,这间实验室很小,除了这把椅子之外就只有一台比笔记本电脑大不了多少的仪器,贾博士按下了椅子扶手上的按钮,两根束缚带绑住了金世佳的手腕,“别担心,这只是防止哨兵海域紊乱而发生本能攻击的防护措施,”贾博士抬头看着他,“你的情况多多已经和我说过了,接下来我要进入你的海域探查,我不会伤害你,所以请你不要抗拒,保持情绪稳定,可以做到吗?”


金世佳看了一眼檀健次,在对方轻轻点头之后,也跟着点了点头,随后闭上了眼睛。


贾博士握住了金世佳的手,薄雾缭绕中一只巴掌大的垂耳兔从他身体中蹦出,然后又消失在金世佳的胸口。


檀健次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一眨不眨的看着两人又看看墙面上的钟,不过才过去十分钟,贾博士就松开了金世佳的手。檀健次有些紧张的站起身,探查海域往往都需要少则半小时多则数小时的时间,他轻声的开口,“老师…”


“你跟我来。”贾博士打断了他的话,松开金世佳手腕上的束缚带,头也不回的领着檀健次出去了。


“老师,是有什么问题吗?”檀健次跟着贾博士到了隔壁的办公室,刚带上门他就着急忙慌的问,“怎么探查时间这么短?金世佳他…”


“他的海域有问题,”贾博士敲了几下键盘,旁边的打印机里吱呀吱呀的打出一张报告,贾博士低头一边在报告上写着什么,一边回答他,“他的海域里全是雪原,白茫茫的一片,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


“什么…”檀健次震惊的睁大了眼睛,怎么会…怎么会这样?


一个正常哨兵的海域会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面是在精神体形成前直观的对世界的认知和解构,说白了就是童年时期记忆最深刻的画面和环境,也就是精神体栖息的地方。例如檀健次自己,他的海域就是树林,大片大片的森林和溪水,那只懒洋洋的小熊猫就总是会在树叶堆里睡觉。


第二个层面是对世界解构之后重组的形态,类似人类的幻想,譬如檀健次的海域里,地面是森林,而抬头往上看的天空则是大海,成群的鱼群在头顶的蓝色海洋里游弋,照的森林也都波光粼粼。


第三个层面,大概可以和人类的潜意识划上等号,是藏在人内心最深处的,甚至连自己都无法探究的秘密。


檀健次跟着贾博士在这个研究中心待了三年,研究整理了无数哨兵向导的精神体和海域,却从未遇到过金世佳这样的情况,海域里什么都没有,怎么可能什么都没有。


除非…


“老师,”檀健次舔了舔唇,似乎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般地开口,“我…我想进入他的海域试一试。”


贾博士写字的手停了下来,他抬起头看着檀健次,过了许久才问他,“多多,你确定吗?你…真的没关系吗?”


08

檀健次在精神体和海域研究上算得上是天才,十二岁就展现出了一个向导过人的天赋,十五岁就跟着贾博士进入了特殊人类精神体研究中心,原本他是被重点培养的人才,但在一次对哨兵的海域进行探查的时候,对方表现出了极强的攻击性,造成了檀健次的精神体在对方的海域中被重伤。


从那之后檀健次似乎对进入海域这件事产生了严重的创伤性应激反应,没过多久就主动提出了辞职,当时贾博士极力挽留,还是拗不过他,只能放他离开研究中心。


关于那次的事情,除了当事人以为,没有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檀健次避而不谈,那个哨兵也被关进了监狱。


“我…我可以的,老师。”檀健次点了点头,可捏紧的拳头却还是出卖了他,连指甲都陷入掌心,贾博士叹了口气,“如果探查过程中有任何不适,立刻结束退出,我不希望你再出任何事情,可以做到吗?”


金世佳快等的睡着了大门才重新打开,他疑惑的望着檀健次,对方慢慢吞吞的走到他面前,哪怕金世佳坐着,两人都几乎是处于平视的状态。


“金世佳,”檀健次对他说,“接下来换我进入你的海域,请你…”他顿了顿,“请你好好配合,如果你想找回你的记忆和你的精神体的话,请你将海域对我完全开放,可以做到吗?”


说罢,檀健次朝他伸出手,金世佳看着他的眼睛,他听见檀健次在心里一遍一遍的对自己说着,别怕,别怕,金世佳不会伤害我。


金世佳伸手握住檀健次的手,手心都是汗,金世佳对他笑了笑,露出两排亮白的牙齿,语气轻松,“多多,别怕,我不会伤害你。”


果然如贾博士所说,金世佳的海域全是白茫茫的雪原,一眼望过去天地间除了白色,没有其他任何东西,他释放出自己的精神体,那只小熊猫似乎很怕冷,像条围巾一样缠绕在檀健次的脖子上。


檀健次深吸了一口气,鼻腔里都是凉意,他鼓起勇气迈开步子,雪地里留下了一长串的脚印,又在他走出去几米之后重新被雪覆盖。


“金世佳,”檀健次低声说话,“不要抗拒我,默想你的精神体,我会努力帮你找到他,好吗?”


檀健次不知道自己在雪地里走了多远,好像永远都没有边界,整个世界都充斥着孤独和寒冷,他摸了摸脖子上的小熊猫,继续顶着寒意往前走。


这样的感觉太熟悉了,五年前也是这样,他走在那个哨兵无边无际的海域沙漠里,在和哨兵的沟通中被响尾蛇咬伤差点死掉,虽然知道这是金世佳,可他还是出自本能的害怕,害怕再突然窜出什么,将他一击毙命。当初这只小熊猫为了保护他,丧失了所有的特殊能力,如果再来一次,恐怕…


“金世佳,”檀健次笑了笑,自言自语似得,“我知道你都忘记了,但我都记得,第一次见面第一次上课,第一次看见你的猞猁变成粉红色,你没有表白就亲我…哈…你真的是好讨厌。”


“我知道你总是故意出现在我身边,也总是故意引起我的注意,”檀健次深吸了一口气,“你都不记得了,其实也没有关系,你马上要毕业了,而我还是要继续留在学校当老师,不记得也好,但我还是要谢谢你,谢谢你那天奋不顾身的救了我。”


“如果你真的找不到工作,也没事,我不嫌弃你,毕竟我的命都是你救的,多养你一个人好像也没有太大的难度,虽然你真的很能吃…” 


檀健次只是默默的念叨着,却没有留意到金世佳的海域正在悄无声息的发生着变化。


直到一滴水落在他的脸颊上,檀健次才停下脚步抬起头,脖子上的小熊猫也直起了身体,瞪大着眼睛看着头顶。


巨大的雪原如雪崩一般迅速翻滚然后消褪,整个雪域里的雪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融化。


小熊猫从檀健次的肩上跳下去,迈着短短又毛茸茸的四肢朝着远处跑去,白雪在它脚边融化,它跑过的路上冒起层层新绿。


檀健次也跟着它跑,精神体之间的感应总是最敏感的,一定是他的小熊猫发现了什么。


跑了好久好久,久到整个海域的雪都已经融化,地面上的草也长过了脚踝,在一棵榕树下,小熊猫停下了脚步。


榕树下什么都没有,小熊猫却绕着树打转,檀健次站在几米开外,看着他的精神体朝着空气扑下去,就在他以为自己的精神体是不是有点什么问题的时候,却发现它被空气托住了。


檀健次眯起了眼睛,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精神体在和一堆空气互动,过了好一会儿,他才释然的笑出了声。


09

檀健次从金世佳的海域中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他松开金世佳的手睁开眼睛,整个人都有些虚脱,贾博士扶着他坐到旁边的椅子上,也不催他,只是给他倒了一杯温水。


金世佳也睁开了眼睛,看着檀健次,“老师…”


“你其实早就恢复记忆了吧,”檀健次抿了一口水问他,“不仅如此,你的精神体甚至比之前拥有了更大的能量,我说的对吧,金世佳。”


“我去隔壁填一下报告,”檀健次不等他回答,自顾自的站起身走了出去,“回去再跟你算账。”


回去的路上无论金世佳说什么,檀健次都不理他,只是沉默地开着车,直到金世佳跟着檀健次进了家门坐到沙发上,檀健次才拉过一把椅子坐在他面前,居高临下似得看着他,审讯犯人一般。


“是你自己坦白,还是我替你说?”檀健次的笑着实有些危险。


“老师…”金世佳试图抓住他的手,被檀健次不着痕迹的躲开了,金世佳舔了舔嘴唇,看着檀健次,客厅里沉默又安静,只有窗外飞过的鸟儿发出叽叽喳喳的声音。


“老师都发现了什么?”金世佳靠上沙发椅背,微笑着看着他,“我想听听看。”


檀健次没有立刻回答他,只是释放出了自己的精神体,他对着那只红棕色的小熊猫说,“找到那只大猫。”


小熊猫似乎很开心,翘着大尾巴朝着餐桌角跑去,绕了两圈后用脑袋在空气中蹭了蹭,转头邀功似得看着檀健次。


“金世佳我真的…”檀健次觉得自己被他气笑了,“我早该知道你是这样的人,得寸进尺,无赖!我大概真的是被蒙蔽了,什么失忆,什么无法召唤精神体,你知不知道你一身是血被推进手术室我有多担心,”檀健次有些语无伦次,“我这是关心则乱,我怎么就能相信你…”


檀健次还没说完,就被人紧紧抱住了,金世佳跪在地毯上,将他紧紧搂进怀里,手掌轻轻拍着他的背,“对不起啊,多多,我可以这么叫你吧,”金世佳用侧脸蹭了蹭檀健次的脖子,“我刚醒的时候确实出现了短暂性的失忆,但是你帮我找回了记忆。”


“我?我什么都没做啊…”


“你是什么都没做,”金世佳伸手挠了挠他的头发,“但是你有想,如果我告诉你醒来之后我发现我能读取人心,你会信吗?我读取到了你心里的所思所想,帮我恢复了记忆。但我还是要跟你道歉,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读取人心?”檀健次低声呢喃着,“你一个哨兵为什么会突然拥有向导的能力…”


难道是…


那天檀健次在遭受攻击的时候他的小熊猫举起双手挡在身前,在袭击到来前的瞬间被金世佳拦截了,檀健次的小熊猫的特殊能力就是读取人心,可这种能力在他上一次在海域中遭受袭击的时候就已经消失了,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金世佳的身上,这完全没办法用科学解释…


“可能是在袭击的那一瞬间,你也想要保护我,”金世佳替他回答了,又邀功似得偏头去看他,“你看,我真的能读取人心,我都知道你现在在想什么。”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檀健次反问他,“为什么还要一直装下去?”


“如果不装下去,我又怎么能住进你家,又怎么能听见你在我的海域里,对我表白呢?”金世佳轻轻顺着檀健次的背,“别生气多多,我只是…我只是太喜欢你了。”


“你也喜欢我的对不对?”金世佳又问他,“所以我们在一起吧,好不好?”


“你的精神体为什么能隐身?”檀健次答非所问。


金世佳偏头去看,就看见檀健次的小熊猫正露着毛茸茸的肚皮躺在一堆空气上打滚,金世佳眨了眨眼睛,小熊猫身下的空气慢慢显了型,一只猞猁正趴在地板上给小熊猫舔着毛。


那只虎斑色威严的猞猁,此时此刻全身的毛发都泛着红,仿佛空气中都弥漫着粉红色的泡泡,金世佳靠在檀健次的肩膀上,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就它这没出息的样,不隐身的话,我不就穿帮了嘛。”


“所以你的精神体到底为什么能隐身?”檀健次不依不饶,他接触过上万的哨兵向导的精神体,第一次见到不仅能变大还能隐身的精神体,通常来说一个特殊人类的精神体拥有一种力量就已经非常难得了,而金世佳…


“多多,”金世佳抬手轻轻掰过他的脸,迫使他直视着自己,檀健次听见他说,“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我本来就是很厉害的哨兵。”


檀健次有些拖沓的眨了眨眼睛,又点了点头,“我觉得我有必要把你的情况上报给老师,这是非常好的研究课题。”


“喂!”金世佳手指用劲捏了捏他的脸颊,檀健次的嘴唇被迫撅了起来,金世佳看着他这可爱的模样,实在没忍住的凑上前去亲了一口,然后又亲了一口。


直到两个人吻到一起。


月亮从云层里探出来又躲回云层后面,半拉着的窗帘旁,一只毛茸茸的小熊猫靠在一只猞猁的怀里,长长的尾巴圈着它的脖子,仿佛躺在安全又舒服的避风港,它们都睡的正香。



·END·


/特别说明/

*给之前没有接触过哨向题材的宝做一点小小的科普,哨兵和向导类似abo世界观里的alpha和omega,哨兵具有很强的能力但是容易躁动,向导共情能力强可以很好的安抚或者疏导哨兵的情绪

*精神体是由精神力凝结成的动物,可以理解为自己的战斗或者守护宠物(伙伴),精神体之间也是可以do的(误)

*精神体变粉是借鉴了凉蝉太太在哨向文《逆向旅行》中的设定,就是面对喜欢的哨兵或向导产生的生理性的性反应,说白了就是你喜欢谁想睡谁你的身体是不会说谎滴

*海域是哨兵或向导的精神世界的一种具像化,大家可以去看凉蝉太太的《非正常海域》(没错我是来安利文的)

*小熊猫不是小浣熊喔!小熊猫是redpanda!红熊猫,喜欢吃苹果拥有大肉垫和圈圈尾巴的可爱宝贝喔!而且做什么都慢吞吞的,简直就是檀多本多!

*猞猁的设定感谢群里的小伙伴提供的思路,是猫科动物,长腿长毛超级可爱(威猛),忍耐蛰伏伺机而动,聪慧又机敏,在传说中这种动物能够看到人类看不见的东西,寓意是揭示隐藏的真相,感觉特别符合金佳来着~

*本来想写个冲突文,结果写着写着他两就开始在我脑子里谈恋爱了(摊手)






评论(35)

热度(2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